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从小人物的眼里看世界

物理学上经常说,万物相关,最大的和最小的有的时候是要放在一起研究的,一直感觉所谓的电子围绕原子核旋转实际上跟行星围绕恒星转有着惊人相像,以至于我在想咱们的宇宙是不是更大世界的一个区区电子,有点跑题,今天我想说的是当前世界的一些关系,最近随着蔡英文当选台湾领导人,中国的外交内困的局面越来越明显,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中国触犯了一些国家的利益,我是这么理解的。任何一个庞大复杂的体系都是由几个很简单的基本结构支撑,世界这么大,比台湾大的国家有很多,但是有台湾这样的国际地位的却不多,原因就是他知道自己的地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他的任务无非是牵制中国大陆,制造第一岛链,美国老大用的着你,所以才会给你一些利益,台湾最聪明的做法就是配合美国,但是又不能全听美国人的,适当对大陆示好,展现出合作的架势,两边都有利益,这对台湾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可以左右逢源,又使自己最安全,对美国来说,他要的是霸权地位,有了这个地位,他才可以捞到最多的好处,为什么苏联解体之后他还是要制裁俄罗斯,因为他发现俄罗斯还是很强大,他不能控制俄罗斯,最好的办法是继续分裂俄,让他继续分裂成若干小国家,让这些小国相互制衡,同时又不足以构成对美威胁,这样的俄罗斯才是美国希望的,至于韩国,现在军事上尚且不能独立,空有经济繁荣,也不能威胁美国地位,这样的国家才是美国喜欢的,朝鲜现在一会原子弹,一会氢弹,等着它的军工强大了,又这么不听话,还敌视美国,万一反过来把韩国给灭了,美国在东北亚就没有盟友了,这怎么能答应?所以他最近就是要制裁朝鲜,削弱朝鲜,最好让朝鲜自己倒台,但是这又不符合中国的利益,朝鲜虽然混蛋,但是他不把我当敌人啊,你把他灭了下个目标肯定是我啊,这不行,所以他要给朝鲜输血啊,同时他也不能让俄罗斯倒下,现在老实说俄罗斯比中国对美的威胁大,中国不愿意当那个出头的,俄罗斯人民也正好有大国情节,好我也输血给你,伊朗一直跟美国不对付,最近油价低迷,也不好受,好那你也继续恶心美国,你缺什么,我给你,还是输血,得了,这下有人说了,大撒币,如果不撒币,顺着美国的意思,按照现在的势头,我们猜一下会发生什么,朝鲜倒台,一片混乱,中国做事不理,韩国完成统一,俄罗斯抵抗不住低油价,国内经济崩溃,现政府倒台,美国势力渗入,完成多个临时政府,俄罗斯继续分裂,预计会是三个小国,剩下的只有这个红色中国不听话了,好,经济制裁,老手段,中国只能继续拉动内需,更加与外界隔离,成为大号朝鲜,同时南海主权不断被侵犯,只能步步退让,那些亚非拉的兄弟什么忙也帮不上,放心吧,同年联合国投票同意取消中国常任理事国,日本成为新成员同时重新称霸亚洲,成为美国代理人,国内生活越来越困难,最终导致政局不稳,国外势力渗入,步俄罗斯后尘,台湾独立,新疆独立,蒙古独立,西藏独立,自治区独立,沿海独立,大陆内部各种势力立刻亲美,最后按美国意愿,满洲,华北平原,依次独立,美国霸权正式开始,中国成为战败国,重新接受不平等条约,新的世界格局形成。如果按照美国的最终目的来说,现在还有一条路,完全接受美国霸主地位,在新的世界格局形成前抢到日本的代理人位置,但是按照现在日本小心翼翼的情形看,也很难,但是这种不断对外输血的方式不能长久,俄国人现在有苗头想把中国抛出来求自保了,只能期望,期望世界格局变化的要慢一些,希望中国能够找对自己的路,希望中国百姓不在遭受战争之苦,在我看来,中国自清起,就依然不是大国,如果总是自诩大国看不清自己的位置,是很危险的。如果真的不能对抗美国,应当就现在自身的一些筹码跟他谈判了,要么孤注一掷,与美帝全面对抗,感觉是下下策,但美国也会付出一定代价,最终渔翁得利,中国啊,该给自己留条后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